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关于阎龙昌师傅给DAIZHIQIANG(JON DYER)的信,及兼答所谓“‘吾师颜紫元’一文的纯清” --------- 颜紫元

关于阎龙昌师傅给DAIZHIQIANG(JON DYER)的信 ABOUT THE LETTER THAT MASTER YAN LONG CHANG WROTE TO DAIZHIQIANG (JON DYER) ,及兼答所谓“‘吾师颜紫元’一文的纯清”



颜紫元 25-05-09



阎老师:



约两个月前, 在本人前弟子Jon Dyer的网上,第一次见到您给他的信后,就想提笔给您致函,只是练功、工作、教拳、写书等事繁忙,一直拖至今天。



可今天动笔时,又不太想写了。要说的,太多了,我既不愿费那时间录之于笔,又不愿多谈,让旁人笑话,因为您毕竟曾是教过我十数年的老师,我怎么可以把那些事都端出来呢?!我更不可能象本人原先二个弟子陈鼎文、Jon Dyer那样,为了感谢您给他们攀辈份、所谓教拳资格证书,及可笑的您的继承人,而对教过他们十余年的老师进行造谣、诽谤、极力诋毁,或故意以讹传讹!



但要不写吧,又实不忍心您徒生想象,欢喜与失落交错,难以恢复平静,而迷失越甚。



再者,我行事的风格也向来是爽快、清楚、不拖泥带水。



因此,我就尽量简要地写这封信,以回应网上那封您给Jon Dyer 的信。



约在今年三月初,本人从中国回来不久,某日接到Jon Dyer的电话来问候,并询问本人中国之旅的情况,我想他是一个跟着本人十多年后,又收为弟子的学生,也是本人信任的学生,所以热情地接了他的电话(其实那时他早已被您越辈收了徒弟,而他打电话来只是探听虚实,是你们发动诽谤、诋毁本人的第一步,只是本人太信任人,自己蒙在鼓里,还不知)。



第二日,本人的另一个近十年的徒弟陈鼎文出场了(他曾是本人最信任的弟子之一),他在中文网上刊文说,只有他与Jon Dyer二人是得到您阎龙昌签发的传授戴氏心意拳资格证书的人,并推翻他自己在十年前,为本人太极一书作序的内容,说“有关记载(主要指本人与泰拳冠军Dan Brook试手之事),现有不同版本”。



陈鼎文明知那出自Jon Dyer 的所谓“不同版本”是个谎言,却故意以讹传讹,为背叛本人找借口。也为了遵循您的指示而不顾人格地进行谎言的传播,用来感谢您(在我背后越辈收他们为徒,并给予证书)。



试想,如果他们二人已跟您学了三、五年而得到您给的证书,还说得过去。可二个才与您见过几次面的人,就得到您的“授拳资格证书”,那不是您为了拉拢利用他们,把他们当傻蛋,又是什么?那不是对戴氏心意拳的不负责任,又是什么?原来,您是一个只要自己捞到好处,于其它可以完全不顾的人,您变了!也许是中国的环境改变了您。



所以本人读到陈鼎文的信,既鄙夷,又气愤。于是,当即写信告诉他们二人已被本人除名,本人的弟子中无论他们功夫练得好与坏,那是可以慢慢改进的,但出卖人格,违背传统,那是不允许存在的,必须扫地出门。



这二人被本人书信的形式正式通知被除名后约一周,Jon Dyer在英文网上对本人进行极力造谣、诋毁,编造了许多愚昧的谎言,并张贴在各个网站上。



于此同时,这二人纠集了二、三个过去上过本人课,后又跟这二人练拳的学生,以及一个与本人从未谋面的俄罗斯人在网上一起诽谤诋毁本人,这便是你们计划中的第三步。



上述行为在遭到本人及本人其它学生强烈反驳后,



于是,你们又进行第四步,即把一封今年一月份您阎龙昌给Jon Dyer的信登在网上,以作为证据。



可是,一读那被Jon Dyer用来作为证据的您的信,便觉得十分浅薄与可笑。信中主要说本人戴氏拳练得不对,Jon Dyer练得对。并言下之意能让他做继承人,因而也导致Jon Dyer对一个网站(RFS)的负责人TOM说:“他会好好地作为继承人把戴氏心意拳发扬光大,传播到世界各地、、、、、。”

(您也未被岳贵宁师爷定为继承人,您定他为“继承人”,那陈鼎文、俄罗斯人怎么办?再者,Jon Dyer 是本人二十余年教拳来,极少数几个,反复教,反复改正,却始终做不正确的学生之一,也许您有本事把他动作教正确,且保持不变,如果这点做到了,再谈他“作为继承人把戴氏心意拳发扬光大,传播到世界各地”比较实际。)



这封信,及您给他们的“授拳资格证书”,都同样的愚弄了他们,同样的对戴氏心意不负责任,也同样地只为自己的利益服务(也许,他们因此而会多给您钱),而不顾及其它。



您的练拳录像网上有,如果真如您说的“本人练了没有Jon Dyer对”,那么本人可以与Jon Dyer都把自己练得四把、虎扑等放在视频里,与视频中的您的四把、虎扑对比一下,看谁练得正确,不就一目了然了吗?



这么容易揭穿的谎言,您也会去犯,您真变了!



这不得不令人想起您的关于“王国安的故事”。



您因对自己的业师岳贵宁师爷未教您的心意枪、点穴橛等及未对您开讲的不满,待岳师爷百年后,您便迫不及待地搬出一个您妻子的远亲王国安来,说是您戴氏心意拳的秘密授拳业师,以泄对岳师爷的怨恨。



我一开始也相信了您的故事,后来才知道除了一个与戴氏心意无关的吐纳功外,故事中的王国安老先生没教过你一招一势戴氏心意拳,而且峨嵋刺都是您自己化出来的,不是王国安传的,还好您在二零零七年本人的追问下,您才承认了这些,免得本人跟着您后面说,被人指责不尊重史实。求真,是本人研究拳艺及做学问的最高原则,也是本人做人处事的最高准则。



而被您忽悠的几个人如曹继植、赵水根、段志刚都去拜王国安为师(Jon Dyer的文章撒谎说您是王的唯一弟子),但结果和您一样,一招一式心意拳都未学到。曹继植因写书题到王国安而遭众人指责,而您也遭到……。



同样的,您对本人不满,便写信给Jon Dyer,既编故事愚弄他,又发泄您对本人的怨恨。



看来,只要您对人不满,您就会编故事,不一定是您针对本人的特别行为,而是您的习惯。



您以为近二年本人不搭理您,是本人学成您教的戴氏心意拳,忘恩负义,抛弃了您。



所以,您既要找一个取代本人的人或数人,来每月给您寄钱,因此要愚弄Jon Dyer,让他认为是继承人;您又以为本人是靠教拳发了财(本人十多年,只教了二、三个人戴氏心意拳,而且多半是不收钱的),所以要发动陈鼎文、Jon Dyer等来造谣诋毁本人,以便本人没有学生,发不了财,这真是太幼稚可笑了!(本人原以为这次对本人的诋毁,是陈策划的,后又认为是Jon Dyer策划的,等看到您今年元月的信,才突然明白您早在一月份就策划好,他们二人的证书,不是您白给的,需要付出金钱及人格的价值去回报的)



其实,您应该明白:



第一. 靠教拳发财,非但发不了财,且要饿坏人的。本人花在学、练武上的钱,不知比教拳、写书所得多百倍。本人明白这是个赔本生意,但还是勇往直前,因为本人爱武,更有一个文化觉者的责任感,要把将近变质的、失传的传统武术文化保存下来。



第二. 事实总归事实,您网上视频,我们一起的录像等等,怎么也比谎言强千百倍。那二个被本人除名的人,先以泰拳冠军Dan Brook来造谣(被本人非但揭穿,本人且欢迎包括Dan Brook在内的任何人来再试);后又以本人与东南亚推手冠军葉神恩(Yek Sing Ong)大师的比试,及本人是否是马岳樑宗师的弟子,来造谣。以致本人不得不把与葉大师比试录像的全过程照片拿出来,以及不得不把马岳樑宗师给本人的亲笔信拿出来及其缘由写出来,共同放在本人http://www.drstephenyan.blogspot.com/的博客里,来证明这二人的谎言及无耻(那样做,若伤害了葉大师,或马岳樑恩师的其他弟子的话,实在是本人不得已的事,本人向来以慈悲为怀,嫉恶如仇的)。



最令人痛心的是,本人这二个原先的徒弟,事发前,本人一直很信任他们,甚至想有朝一日,把本人在武学上所有的体悟认识,都与他们分享,而不局限于某一个人、某一派的拳术中。可惜,他们为了一个回报一个证书及一个攀辈份的机会,被利用而出卖了人格。



他们不仅自己制造谣言,还传播谣言,把受到本人揭露的中文网上的骗子对本人的造谣,拿来当真事传播。如:网上骗子说本人不是王书文恩师的弟子或大弟子,还冒充记者采访王恩师。本人带着Jon Dyer到王师处,其家墙壁上挂着的弟子照片中,第一个便是本人拜王师后在上海著名王开照相馆拍得师徒合影;他们又传播谣言说:中文武术网上不少人扬言,若本人回中国,他们要与本人比武或加害本人。他们明知那些在中文网上诋毁、威胁本人的人,都是些被本人揭露过的骗子、造假者,这二人却装作糊涂,在英文网上传播谎言(而且本人去年底回中国时,为了回应骗子、谎言者的挑战,事先在在中文网上登上本人在上海某公园某几日等他们的消息,本人等了三天,一个影子没见,足见那些骗子的心虚);还有本人在中国首届全国心意六合拳比赛上获得“四把捶”及“短兵"两项一等奖,可骗子们却造谣说:本人根本没有参加比赛。当本人将比赛录像放到网上后,骗子们不响了,而他们却故意只提骗子们的话而不及其他。



不知Jon Dyer在说谎,还是他又在受到您的愚弄,说什么还有“阴阳天地八阵图”的戴氏心意拳套路,您没有教我,因此证明本人没有把您所会的都学会。谁都知道这个拳路是马二牛老先生传的,岳贵宁师爷这一支没有,您把它拿来愚弄Jon Dyer,真是不应该。



回过头来,到底是什么让您不顾我们近十五年的师徒之情,做出如此损人不利己的事?!



这么多年本人对您的照顾不去说,两次把您(第二次还有您太太)办到新西兰来,也是我所有老师中的唯一一个(其他老师,也没有一个象您这样再三要求第二次来的)。



您第二次到六个月的后期,我们的确产生了一些矛盾,古人言:君子和而不同。



如您要我多宣传您,以便替您多找些学生,从而多挣钱,本人做到了:在中文网上发表长篇宣传您的文章,在英文网上让Jon Dyer也宣传您(您倒好,替您找来俄罗斯学生,您反而让他说,本人对您的宣传文章“想象力枝繁叶茂”。的确,我们第一次见面,您根本没把我打出去,但我在文章上说“您把我打到在墙上,脚离地近一米”。。。那是宣传您,做了些夸张。为您做了事,却反遭您嘲笑),可您的要求是:只宣传您,只给您创利。本人是为了热爱那个文化,想研究与保存它,不让它失传、变质。您则希望本人推广您,多让您赚些钱就行,至于文化不文化、完整不完整,您根本不在乎。



本人给您创利可以,也是本人一贯那么做的,但只宣传您,而不顾其他,是本人做不到的。宣传心意六合拳,不仅仅是戴氏心意,还有洛阳心意、买壮图心意、及十二大势李存湖心意等,是本人义不容辞的责任。本人 不能只为一人的私利服务,本人对整个心意六合拳文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同时,挖掘、整理真正的心意六合拳文化,也是作为一个读书人、练武人的天责。于是,我们在这方面有矛盾了。



另一个矛盾是:本人向您明确表示过要去其他人处,把您没学过的戴氏心意枪、点穴橛等学回来,以保持戴氏心意拳系的完整性。您不高兴,觉得本人应该把那个钱给您才对,您并不理解本人保存文化之心,戴氏心意完整与否,您并不关心。



还有就是:您对本人与您搭手中,您一直跌出去,认为本人对您的不敬,非常不满,本人一直安慰您,您也消不了气。



当然,那个毛泽东,您崇拜他,认为毛伟大。本人却认为他是中华民族及文化的第一号罪人,毛摧毁了中华传统及文化、扭曲了人性,造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非正常死亡数,是历史的罪人;、、、我们为此争辩过很多次。在对邓小平的见解上,您因见别人发了财,自己没有,于是说邓不好,本人却赞扬邓公,不好是那个独裁制度。





从一个叫作“文武兼备”的网民,给本人发的短消息可知,您告诉他本人通过教拳发了大财,这很搞笑!



本人在研究武术的道路上花的钱,比教拳所得不知多千百倍,教武术养不了家,在新西兰更是如此,至少本人没有以教拳能来养家的本领。至于戴氏心意拳不要说本人不愿教(同其他心意拳一样),即便愿意开班教,也不会有几个人愿意学。







但上述这些就能导致您不顾多年师徒之情,做出:



1、本人让二个徒弟带您外出玩,您却利用本人的好心,在他们面前搬弄是非,并背着本人给他发所谓的戴氏心意拳“授拳资格证书”;避开本人成立什么“戴氏心意拳会”。完全不顾什么传统规矩,以利诱惑这二人来背叛我。其实,只要您说一声,我便会把这二人送给您,就同我当年送TONY给您一样,您有光明磊落的大道不走,却在背后走毛泽东搞阶级斗争式的路子。

2、本人好心让我太太带您出去买礼物送给您,您非但在本人父亲面前搬弄是非,以致本人父亲一再提醒本人要注意您,说您是个存心不良的人。而且在我怀孕八、九个月的太太面前造谣、挑拨、、、、、



唉,您怎么是这么一个人?本人十几位老师中,没一个是这样的!



难道您觉得本人办您夫妇俩来,给您家汇去几万元人民币不够,没有满足您要买运煤大卡车、在祁县城买商品房的要求,您就这么插手本人的私事?何况是无中生有的?!本人授徒从不问他们的私事,只负责授拳,您这个是什么传统?



本人也知道您对什么人都不满,都讲,那是您的性格,本人只听不管,可您对本人太太的挑拨,已经超过本人能够承受的底线,非常愤怒,所以马上用电话追踪到您,斥责您极恶劣的行为。



本人自那以后二年不搭理您,您得知本人去年底回中国,去平遥都不去见您,您以为本人彻底抛弃了您,也就策划这场损人不利己的闹剧。而且,有意思的是,非但没损到本人,却让本人名声通过摆事实而大振并远播,来信及求学的人剧增,最近还有一个警察不顾途远,每一、二周从奥克兰来学艺,您真的何苦哪?!



您的确有两面派的技术,记得0七年我们临别前,您还假惺惺地在我面前指责Jon Dyer不是东西,抢KRIS学生(本人让学生KRIS跟您学,让您赚钱,不知怎么的,Chris跟您上了几堂课后,不上了,跑去跟Jon Dyer上了,所以您对那事耿耿于怀),临走在机场还拥抱着我说“谢谢我第二次办您来新西兰”,并说Jon:“外国人就是不行啊”。又假惺惺地指责陈鼎文,不断挖走自己师父的学生,不懂道理,您临走了,也不来送送(其实您与他早说好了),您能流泪感动人、、、、、



至于您对自己儿子、儿媳做的事,因是您的私事,本人就不提了,您错便错在“私利”二字,这二字蒙蔽了您应有的眼光,使您无法满足。



试想,假设您正面向本人提出要那二人为您的徒弟,本人绝不会不答应;假设您未在本人父亲、妻子面前挑拨,本人还会一如既往地每月寄钱给您,为您宣传,招揽学生;假如您心胸开阔,真正想弘扬心意拳,本人可以毫无保守地将您不知道的内容、理论与您分享,就同您曾毫不保守地传授本人一样(这些年来,阎师傅的确真心教了本人,还给本人的腰伤推拿,本人心里是感激的。阎师傅也的确在经过多年苦练后,有相当功力,但遗憾的是他却止于自己的功力,不向戴氏心意拳深处求。阎师傅的拳史、拳理、拳法应用、器械及器械应用,或许未得到相关的传授,存在着很大的不足,因而在遇见高手时,他的功力非但发不出威力,且易造成被进击的空隙。戴氏心意拳在传统上,传授很保守。阎师傅曾要本人教他“踩意 ”,他说:他听说岳贵宁先师也练“踩意”,但没教他,所以他想学。其实阎师傅如果保持这种胸怀,有许多他不知的内容,本人愿与其交流、探讨,就同阎师傅谈了老半天戴氏的蹲猴势身弓,竟然不知弓把、弓稍在何处,本人将马岳樑老师告诉本人的弓把、弓稍的位置,告诉他时,他才恍然大悟样地跷起大拇指,连声赞扬马老师高明)。



假如您不策划这场搬石头砸自己脚的闹剧,认识到自己做了不该做的事,凭您我师徒十多年的情义,本人也会有一天原谅您。可是这次您真的使本人下决心彻底抛弃与您的任何关系。



那天我看到在Jon Dyer那篇充满着谎言的文章中声称:是他在您的授意下并代表着您写的。鉴于他有撒谎的习惯,我当时还不相信,过不久,又看到他登在网上您给他的信,才明白的确是您授意的。



唉,师娘人很好,可当我们听到她讲的关于您对自己儿子、儿媳及亲孙女们极端自私的行为后,惊诧地说不出话来。



“自私”二字蒙蔽了您应有的高尚心灵。



您可以拉出一个没有教过您一把拳的人,说是您戴氏心意拳的主要业师。



您可以把您几个师兄弟及同辈的人说成是您的徒弟,跟您的老师(岳师爷)抢弟子(有关细节我就不提了)。



您可以跟您的弟子(本人)抢徒弟。



您可以为了找一个人填补每月给您寄钱的空缺,而愚弄此人,并且说不真实的话。



您可以为了我不理您,您不自思已过,反而组织、策划恶毒的造谣、诋毁。



您可以编造一个拜师的传统,尽管您对我讲的岳师爷三十年代收徒之事犹在耳旁。



您可以……



为了自私,您可以做许多事……也许我都能容忍。



但有一件事,您不可以,那就是您在我怀孕妻子面前,挑拨我们夫妻关系。



为了您,及被您的眼泪感动,十年前,第一次办您来新西兰时,已为您放弃了一个家庭。您第二次来,还想故伎重演,来毁坏我现在的家庭,那是绝对的自私,无法容忍的,也是绝对不容许的。



陈鼎文本质是很好的,受教育程度也高,悟性也不错,本来我以为他的文化水平,能理解我要为中华传统武术所要做的事,一起来抢救、总结与整理.本人既然不能为中华民族治国平天下,实现人类的普世价值:和平、民主、自由…..,那就为了中华文化做些实事。可是他为了一张“证书”,居然传播谣言……,的确让我伤心一阵子(Jon Dyer说您也因我而伤心,我想这大概又是一个谎言,您不是利用了我,获得了更多的徒弟了吗?而且,如果真的伤心,那么我对鼎文的伤心,与您对我的伤心的理由,是有天壤之别的,前者是为了失去一个曾有共同理念的助手而惋惜,后者是没有达到您私利目的而伤心)。



Jon Dyer也是一个不错的人,尽管他受教育程度不高,也有爱撒谎等恶习,考虑到心意六合拳“三教,三不教”,我也曾不愿收他为徒,但他在跟我学拳的十余年内,改好了不少,所以最后还是收了他为徒。但他为了做您的继承人,在您的授意下,撒了恶毒的谎言,虽然责任不在他。



我将他们俩除名,也是为他们铺平向您学艺的道路,您要好好教他们,不要玩什么继承人的游戏,免得他俩及俄罗斯人也为争继承人而打架。其实,学到本领,将戴氏心意拳艺,完整地继承下来,才是最实在的。



行笔至此,我心中的怒气也渐消。也许这一切都不能怪您,该怪万恶的毛泽东,他砍断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延续下来的精神脊梁、文化昆仑,取而代之的是刁民、地痞、暴徒、恶棍文化,现在的政府让毛文化更空前发挥,在那个大环境里,许多人为了自私而不顾一切,所以您的行为,不是您个人的问题。



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,衷心祝愿您发财,若能少些“私”字,您会更富有。您现在已有不少海外富有的新弟子了,已过了桥,我这个临时搭建的浮桥,对您已无用了,本人自动拆除,恩恩怨怨,就让它附水东流吧。



也祝您与您的继承人,能真正弘扬戴氏心意拳。





颜紫元



另:



关于这个美国人KRIS BOWEN,还有一段插曲。



大概在前年,此人打电话来说要以私人课的形式学戴氏心意拳。见面后,他告诉我:他是美国人,他太太是新西兰人,并说他一侧身子残废,因在美当兵耍玩时发生事故,颈部脊髓断了一半,他学拳的目的是锻炼身体,我便开始教他。



过了一阵子,他说:他目前的工作是电话服务中心的话务员,他想换工作,所以在参加一个网页制作培训班。又说:他看到我网页很久没有翻新了,他想重新替我制作一下网页,同时可以练习一下他在培训班所学的知识。



本人一贯信任人,虽然很早就有人说美国坏蛋多,但我几十年来遇到的美国人都是不错的。所以我相信了他,把网页密码及许多资料给了他。起初他还是比较认真的,我于是对他说:你以后上私人课的钱就不用付了。他说:好,谢谢。



过不久他在我这儿认识了我的另一个学生JON DYER。他们迅速热乎在一起,JON说此美国人给了他许多免费软件,并开始替此CHRIS抱怨本人的另一个陈姓台湾学生(EVAN CHEN)没有付给KRIS网页设计的费用。本人对JON说:本人不清楚KRIS与EVAN是怎么说的,你们最好自己去谈。



阎龙昌老师2007年来后,为了让他多挣钱,本人便将CHRIS介绍到阎龙昌老师处学拳,未料CHRIS在阎老师学了几趟课后,也不打声招呼,就不学了。后来阎老师很生气地对本人说:JON将KRIS抢去,KRIS在跟JON学戴氏心意拳。本人则一笑置之。后来这些人:KRIS, JON, EVAN, 阎又弄在一起,出现了戏剧般的变化,令人啼笑皆非,大概是物聚必类吧。



此美国人KRIS自不上阎老师的课,我们也很少接触了。渐渐地,我已将他淡忘。



不料,过了一年后即2008下半年,突然有人说我的网页内容全消失了。起初,本人不信,待打开网页,果然不见所有内容。所幸,本人网页的HOST公司前一天正好拷贝了本人的网页,而该公司说唯一有人能这么做,是有我网页密码的人。我明白了,那个人,便是美国坏蛋KRIS!



有人问:那美国坏蛋为什么要那么做?有什么权那么做?因为做的网页是以免费上课交换的,况且,他也是拿本人的网页进行练习的,而本人原先也是有网页的。



本人回答是:没有原因。如果真要我找一个原因,那便是KRIS是来自美国的一个坏蛋,坏蛋与恶棍等在一起做坏事,不需要理由。



不过,我得感谢那小帮坏蛋、恶棍,他们让我擦亮了眼睛,在信任人的同时,保持了警惕。再有这种坏蛋、恶棍来,本人一定能马上识别出来,将其驱除,大好的中华传统文化,怎能让那些坏蛋、恶棍来糟蹋呢?!